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夏日来临,小心“冲浪耳”和“游泳耳”

文章来源:姚文奇 姚老师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人数:190

酷暑时节,闷热难耐。要是此时能够奔赴海边,“冲浪”、“游泳”,该是多么的诱人!但要注意,“冲浪耳”和“游泳耳”,则是和耳朵有关的两类疾病,夏日来临,务必要多多防范!

冲浪耳

“冲浪耳”是耳道外生骨疣的俗语,经常在冷水中游泳的朋友要尤为注意。因为在游泳过程中或者之后,耳道会受到冷水或冷空气的刺激,如果不注意防护,又频繁有这样的刺激,外耳道就容易产生骨质增生,导致本就不宽敞的外耳道变得更加狭窄,进一步严重的话就会影响声音的传入,导致听力下降。与此同时,如下图所示,耳道像是增加了一道障碍,脏东西、异物和耵聍,就难以从障碍的内侧清理出来,时间长了易导致炎症和其它并发症。

游泳耳

“游泳耳”是指外耳道受细菌、真菌或病毒感染,也叫急性弥漫性外耳道炎或外耳炎。其实游泳耳并不一定是游泳导致的,只是由于耳道表层在干燥的时候对耳朵的保护作用最强,当其接触潮湿的环境时,比如耳朵进水时,就比较容易感染。除此之外,其它的不健康用耳习惯,比如用发卡、棉签、手指掏耳朵,用不干净的水洗脸或洗头,和别人交叉使用耳机等等。

总结:如何预防“冲浪耳”和“游泳耳”?

1.不舒服尽早就医

2.不要去温度过低的水域游泳

3.游泳后尽快擦干,做好保暖

4.不过度清洁耳道,谨慎挖耳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