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中耳炎的种类

文章来源:山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人数:546

很多人出现中耳炎的症状,觉得可能是上火引起的,那么上火真的会引起中耳炎吗?这二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咱们看看耳鼻喉科专家是怎么说的。
专家指出,中耳炎和上火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但上火是可以引起中耳炎的。中医讲,火走易经。如果火从耳走,那么就可能引起中耳炎,可以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的情况,但是与细菌感染引起的中耳炎有所区别,这种中耳炎是完全可以治好的。而且,一般不会引起鼓膜穿孔。
一般的中耳炎较常见的原因是发炎,包括两种:
一是外耳道炎即耳疖肿,另一个是急性化脓性中耳炎。这两种耳痛都较剧烈,严重时可以影响睡眠,但是这两种疼痛的性质又有所不同。耳疖引起的疼痛因发病的不同时期可表现为持续性痛和跳痛,用手触压外耳道周围,张口和咀嚼运动时疼痛加重。疖肿化脓破溃后,耳痛迅即消退;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引起的耳朵疼痛,疼痛部位在耳道深部,外面的触压和咀嚼运动对它无明显影响,只是在吞咽,打哈欠或擤鼻涕时耳痛加重。由于咽鼓管连通鼻咽部和耳内的鼓室,当发生上呼吸道感染如急性鼻炎或鼻窦炎时,炎症便经咽鼓管进入中耳引起成年人的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耳周神经痛也是耳痛的原因之一。神经痛表现为阵发性的,如针刺样的剧痛,触压不加重,耳检查外观无任何异常发现。对于持续性耳痛,顽固性耳痛应提高警惕,这可能是恶性肿瘤的一个表现。还有一种反射性耳痛,多见于咽部疾病,例如扁桃体周围炎,咽部溃疡,眼部肿瘤,支持周围炎等。
因此,鼻炎期间鼻分泌物增加影响鼻呼吸时,或游泳期间鼻腔进水时,要擤出分泌物或水而用手捏住双侧鼻孔用力往外擤,较容易把分泌物挤压到中耳里去,应该只压着一侧鼻孔,轻轻擤出对侧鼻内的分泌物,然后再换压另一侧鼻孔,轻轻擤出对侧鼻内的分泌物。如果鼻腔不能通气,不可勉强擤鼻,更不能不加限制的加大擤鼻气力,否则会把分泌物吹挤到中耳里去。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079号三庆汇文轩一楼峰力助听器(千佛山医院西行66米路北)

电话:0531-67898127 手机:185008791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