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连续观影和熬夜追剧会影响听力,严重可能导致耳聋!追剧需节制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人数:1441

时隔175天,影院复工,“脱缰”的影迷不在电影院,就在狂奔去电影院的路上;追完《二十不惑》,还有《三十而已》,热剧不停,追剧不止......追热剧、看电影、没心没肺的葛优躺,是梦想中的“猫式”生活。
夏日之梦

终究人不是猫,因为没有人给我们兜底。慵懒生活里潜藏的危机,你知道吗?
01、2天恶补40集电视剧,突发性耳聋晕倒
大连一位40多岁女子两天三夜几乎没睡觉,一口气把40集电视剧突击看完。次日早晨,起床便称恶心,头晕,开门上班时一头栽倒了。经过耳鼻喉科医生诊断,这位女士患上了突发性耳聋、眩晕。

02、通宵看电影,耳朵突然听不清了
22岁的小齐性格开朗,好友颇多,假期里经常聚会不断。有一次,吃完晚饭很迟了,但是,朋友提议去看通宵两场连放的电影,小齐不好推迟,也跟着去了。“两场电影看下来,人非常累,但精神却很亢奋。”

谁知第二天,小齐从睡梦中醒来,就感觉耳朵听不清家人说话,听不清手机铃声,再仔细观察,发现是左耳不太听得清。经检查,“是典型的突发性耳聋。”
03、偶然事件?不!突发性耳聋呈现低龄化
这些都是偶然事件?不!绝非偶然,除了上述事件,还有13岁男孩在连续七八个小时玩网游、30岁女子熬夜戴耳机追剧、男子因长途“电话粥”等都发生了突发性耳聋。

据了解,某医院几乎每天都有三、四个患者因为突发性耳聋前来求诊,与以往不同的是,近期大多数病人年龄都不大,突发性耳聋呈现低龄化。

英国一项科学研究也表明,长时间打电话、戴耳机听歌,可导致耳聋提前30年到来。

什么是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聋”指突然发生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其特点为在数分钟、数小时或3天内患者听力下降明显。临床上以单侧发病多见,偶有两耳同时或先后受累者,一般耳聋前先有高调耳鸣,约半数患者有眩晕、恶心、呕吐及耳内堵塞、耳周沉重、麻木感。

如何预防突发性耳聋?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避免感冒,预防病毒感染;

不要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心愉悦,避免情绪激动,紧张等;

保持均衡饮食,多吃新鲜蔬果;

减少烟、酒、咖啡等带来的刺激;

控制高血压、高血脂及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

少戴耳机,即便是听音乐,较好每听30分钟就让耳朵休息一下。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