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听障者挑战自我>>详情页

损害听力的五大杀手

文章来源:河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18   浏览人数:574

一、随身听
如今很多人都是在嘈杂的环境下用耳机听音乐,为了听的更清楚一些会把音量调的很大,时间长了就可能对听力造成伤害,甚至造成永久的听力损失,严重的还会耳聋。
建议,较好在安静的环境中用耳机听音乐,耳机音量不宜太大,用耳机听音乐的时间不宜持续的太长,就像看书久了要让眼睛休息一下一样,用耳机听音乐时间长了,也要让耳朵歇一歇。
二、中耳炎
例如游泳,如果耳朵有硬块已经形成栓塞,耳朵一旦进水,耳垢就会变软而膨胀,刺激耳道引起发炎,如果耳膜出现问题,甚至已经穿孔,那么深水会对鼓膜造成压力,容易引起眩晕,也会引起感染,
建议:预防中耳炎,要注意耳部卫生。一旦出现感冒上呼吸道感染要及时治疗。
三、挖耳朵
很多人都有自己挖耳朵的习惯,以为耳屎是耳内垃圾,其实它可以保护外耳道上皮,防止皮肤干裂,有抑菌,杀菌功效,保护鼓膜。
 而且挖耳朵可能诱发多种疾病,容易引起外耳道损伤甚至出血。如果挖耳朵用力过猛,可损伤外耳道皮肤甚至鼓膜。鼓膜刺破后如果感染形成化脓性中耳炎,还会导致听力下降。
四、爱生气
心情不好也会影响听力,突发性耳聋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觉神经性耳聋,近年来,随着工作压力加大等原因,其发病率日益增加,尤其是中年人,生气,郁闷,悲伤等负面情绪,或是疲劳,饮酒,失眠,妊娠和环境气压温度改变等,都可能诱发突发性耳聋,
建议,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和稳定,不要暴怒狂喜。
五、烟酒不节制
长期无节制饮酒会产生慢性酒精中毒,导致听力器官衰竭,可能发展成为神经性耳聋。
建议,在尽兴之余一定要注意控烟控酒量,一旦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11号乐汇城写字楼C座1409室

电话:0311-67690148 手机:1850087914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