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听障者挑战自我>>详情页

舍得较乐 乐者耳聪(助听器用户:法学教授李志投稿)

文章来源:湖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5-01-20   浏览人数:1013

本人正忙于准备出版《李志法官洗冤故事》,但是再忙,也要对恩人—畅听自然18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生日快乐,生意兴隆,财源茂盛,听力技术锦上添花,价更廉,物更美,普通老百姓都买得起。

本人身份,顾名思义,知书达理,但很惭愧,不知道“舍得较乐,乐者耳聪”。
古人造字,意义深远:“舍”字在先,“得”字在后。能舍才能得,如果舍不得,什么也不能得。

本人每次外出舍不得花钱买好吃的好穿的,但每次却舍得花钱买几本书,五十多年买了近2000本书。舍不得花钱坐的士,更舍不得花钱买助听器,其教训是深刻的。
早在2003年就开始有点耳聋听不清,舍不得花钱及时购买助听器,一直拖延到2006年耳聋更严重了,与人交谈很不方便了,才准备舍得花10800元买个右深耳道式高档助听器,但借口机型太小容易跌落,不愿意购买,实际上是舍不得花钱,较后才确定买个2000多元的右耳背式低档助听器,但戴了一年多效果不好,才于2007年毅然到畅听自然听力长沙五一路店,只买了一个中档的耳道式助听器,效果虽好,但戴了6年,其功率早已不适用,又拖延到2013年12月11日,才又到五一路店预定了峰力万听130的高档助听器,该验配中心助听器验配师黄艳珍店长热情的接待了我,帮我测试听力,调试助听器,此店服务热情,信誉好,听力技术效果好,价格公道。

但本人明知国外听障朋友舍得花钱双耳戴助听器,效果更好的经验,但不愿借鉴。买了助听器后,只是外出工作及必要的与人交谈时才戴一下,未坚持每天戴四五个小时,其原因是,容易发脾气,用耳不听心不怒的消极办法对策,顾此失彼,教训沉痛。

例如本人恭恭敬敬站在门口迎接修理家电的同志,并赞扬他年轻有为,学习雷锋好榜样,谁知他只看了一下,嘟噜了一句转身就走,本人自控能力差,恼羞成怒,失去理智,把他拖回来,如果当时我柱了拐杖还可能用手杖打他脑袋,打伤他了,本人也被逮捕法办了,又如果他推我一下,我倒在地上了,骨折了、瘫痪了或者脑溢血死了,他刑事犯罪了。好在老伴大声告之,你忘记戴助听器了,你错怪了他,他说回去拿配件来安装,好在本人在这方面早有思想准备,才不至于酿成不可收拾的后果。虽然长寿八十八,老态龙钟,应随身柱手杖防止跌倒,但宁愿自己可能跌倒骨折也不随身柱手杖,万一遭到凶相毕露的发脾气或惹人生气,由于自控能力差,很可能用手杖打人的脑袋,所以用损己利人的办法化险为夷。

此次征文庆典活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本人近几年四次胃出血等病九次住院,九次病危抢救,大难不死,如果驾鹤西去,一分钱也未带走,所以准备今年再购买一个峰力万听左耳耳道式高档助听器,效果更好,更有利于晚年著书立说及互相交谈等工作的需要。

较后建议四点:一是,为了鼓励听障朋友及时更换相应功率助听器,回收原购助听器;二是优惠价双耳助听器;三是解决不被耳屎堵塞的问题;四是为了降低成本,减轻听障朋友经济负担及尽快恢复听力,请慈善部门捐款给听力公司用于科研经费,请重奖听力公司科技人员。

湖南大学法律教授李志  2014年12月26日

附李志同志介绍及照片:

长沙助听器用户李志教授作品

长沙助听器用户李志教授简介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