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为什么听不到声音还怕吵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8-17   浏览人数:950

老人出现听力下降后,在家庭中常因听不清楚,要求别人说话重复一次又一次,造成与他人的交流会日渐减少。而为了避免与人沟通时的尴尬,一些老人慢慢地会将自己孤立起来,导致孤独与郁闷。更有甚者,有的老人从此只能靠察言观色或推测去领会别人说话的意思,往往阴错阳差,家庭矛盾因此而生。
验配助听器不仅需要考虑患者耳聋的性质、程度、环境及个人需要情况,还要考虑助听器本身的性质指标,试配并反复感受验配效果,较后选择较合适自己的助听器。
有一部分听力患者,听力出现听力损失后,小声听不到,如果大声说话还怕吵。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从刚听到的声音到听力能够忍受的较大极限是我们听的范围,术语上称“听觉动态范围”。如果存在听力损失,在经过纯音测听后会有一系列数值来表现您目前的听力程度,这个数值就是您能听到较小声音,听力正常的人是0dB-25dB,有听力损失的人就有可能是30dB或60dB,或更大的数值。每人各不相同,不论轻重,患者本人听起来,这些都是刚能听到的小声音,从现在开始不一样了,如果正常听力的人较小能听0dB,大声可以忍受到120dB,这是一个很宽的听觉动态范围。有听力损失的人如果小声能听到60dB,大声也只能忍受到120dB,不难看出这个人的听觉动态范围变窄了。 尽管小声听不见,绝大部分听力下降的人,特别是感音神经性耳聋的患者对过大声音的忍受能力并不比听力正常者好,甚至更差。有些人对稍大的声音就感到震耳欲聋了。 耳聋后怕吵,术语称为“重振”,有些患者家属不能理解,认为助听器效果不明显就要让声音再大一些,可是声音大了,本人又不舒服,误解为助听器声音小听不见,声音大又吵耳朵,有些患者选择放弃佩戴。 这样的患者在初期选配助听器时就要将控制大声音当做一个参考条件,随着数字技术普及了,这些技术能够控制大声音的响度,并且充分放大轻声和中等对话声,让佩戴者既能区分大声和小声,又不会被突然的响声震到。
不论哪种耳聋,经验配的助听器只要使用得当,都不会对残余听力产生不良影响,而且目前大多数助听器都具有自动增益控制功能,能有效地保护残余听力。当然,老人仍然要学会保护自己,尤其要克服过度激愤,避免强噪声刺激、减少感染、保证良好的睡眠、进行有益的身体锻炼,这样才能使听力得到改善,生活质量得以提高。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外大街78-11号(自然之声助听器蒋宅口店)在隆和宾馆旁边
电话:010-84255124、64203934 手机:18500879137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