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听障者挑战自我>>详情页

老顾客二次配机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人数:569

一、病史采集
患者徐先生,年龄73岁,听力下降近10年,为渐进性的,听力是老年性聋。有中耳炎病史,常常伴有耳鸣。左右耳听力相差不多,分辨率左右耳一样。由于当时经济紧张,所以在2008年9月份只配了右耳助听器,这次来保养助听器,重测听力,左右耳听力都有下降,因右耳佩戴助听器,同样大的声音,右耳能听明白得多,左耳听明白的少。也就是分辨率左耳不如右耳。日常生活中,好多老人自认为有一个耳朵听就行了,但是几年下来,不用的耳朵的辨别率和常用的耳朵的辨别率相差的太多了。
二、助听器佩戴史
原来右耳选的斯达克的名笛CC,左耳一直没有带机器。效果还算可以。带了5年多了。现在感觉右耳不好,声音太小,重新测听力,把右耳的机器又调了一下,左耳试听万听110耳背机,感觉双耳听效果好,声音饱满。老人感觉听得效果很好,推荐万听耳背机、定制机。
三、外耳道检查
双耳检查无耳廓畸型,外耳道通畅,稍微发红,无分泌物,电耳镜可窥及鼓膜,光区可见,鼓膜穿孔,无油脂样变化。
四、听功能和语言分辨能力检查
       250    500    1000    2000    4000    8000
左耳: 70     70      75      70      85      80
右耳: 75     70      65      75      70      85         
言语识别率  左耳45%   右耳65%   双耳75%
五、试听过程
因为考虑顾客已是七十多岁,听力较重,但要求的响度不很高,左耳试听万听110耳背机,效果还满意,自己的经济条件不算太好,左耳选个耳背机就行。顾客定了万听110耳背机一台。
六、后期跟踪
顾客回家后感觉效果还好,双耳听得效果比单耳听得音质要更舒服一些,听得效果要比原来的清晰地多。听到的声音也比原来的多得多,取机一周后回访感觉效果不错。
七、第二次回访
顾客取机后一个月回访,感觉左耳好很多,原来听的不清楚的的交谈,现在轻松多了。自己感觉耳鸣也好像是好了很多。
八、验配师感言
作为一个验配师,永远站在顾客的角度,要处处为顾客着想,对待顾客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把自己明白的问题通俗易懂的为顾客讲明白,让顾客感觉自己的钱花的值。总之、在有限的条件下,为顾客选配合适的助听器,使顾客听好,让顾客满意。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58号山东新鲁大厦501室(大观园商场东门正对面)
电话:0531-87026605、0531-87026602 手机:1850087915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