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行车开窗听音乐,小心患上突发性耳聋

文章来源:广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人数:556

你是否喜欢一上车就开音乐?并打开车窗秀气呢?你知道吗,这可能会因为你的这个“好习惯),你的听力会被“偷”走。
噪音标准:音量30-40分贝是较正常的环境不,超过50分贝就会影响睡眠和休息,70分贝或以上则会造成心烦意乱,精神集中不起来。长期工作和生活在90分贝以上的环境中,会严重影响听力和引起其它疾病的发生。
开窗听音乐会不自觉调高音量
有关调查,让车窗关闭并播放音乐,此时音乐的音量为大家都觉得比较关舒适的音量,实验实验依旧是测试在行驶过程中一分钟内的噪声值,平均值显示为64.1分贝。
调查记者将车窗打开再次播放音乐,车速仍保持在45KW/H的速度行驶,在测试中记者发现一个小动作,就是驾驶员会自然地将音乐的音量调高。为此,这次的实验测试出来的噪声平均值为66.4分贝。实验结束后。
跟着,记者与驾驶员驱车来到一条快速道上进行测试,平均车速为75km/h。首先在无开窗无音乐的情况下,测的噪音平均值为62.3分贝,然后在关窗放音乐的情况下,仪器上显示在这一分钟内噪音平均值为66.2分贝。当开窗又开音乐时,驾驶员依旧默默地将音量调高,而此次测的噪声平均值为74.4分贝。
可见,开快车时又开窗又听音乐会使得噪音值大大增高。
(有婴幼儿更不要开窗放音乐)
若是车上有婴幼儿,喜欢开窗放音乐的市民更要改掉这一习惯,因为婴幼儿对声音的感应比成年人灵敏,噪声对婴幼儿的危害也更严重,如果行驶中的车辆噪声值较高,婴幼儿坐在车里就有患噪声性耳聋的危险。
听MP3掌握“60-60”原则
建议若是一定要听MP3,应掌握“60-60”原则,这是国际公认的保护听力的方法,也就是用耳机听音乐时,音量不要超过较大音量的60%,连续听的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此外,耳机较好选头戴式的,它比耳塞式耳机对听力的损伤要小。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507号宝山大厦14楼北座(麦当劳旁边)
电话:020-37604760 手机:1850087916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