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耳鸣的引发因素和影响因素

文章来源:长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人数:594

1、自发性因素。耳鸣发病率为15%-20%,其中有许多人偶尔发生哨声样的耳鸣,并不能找到其他病因。

2、噪声,过强噪声或长期超标噪声都可能导致耳鸣或听力损失,它与个体易感性有明显关系。

3、耳毒性药物。耳毒性药物引起的耳鸣分为两种,即不伴听力损失和伴有听力损失,前者是通过影响神经递质的代谢过程来干扰神经的正常活动。后者主要作用于毛细胞的胞膜,影响其离子通疲乏的传输作用,从而使毛细胞失去了功能。

4、身体疾病,外耳和中耳疾病,内耳疾病,中枢病变,一些传染病(如流感、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白喉等)和全身系统性疾患(如高血压、糖尿病、贫血、白血病等)

5、其他,精神紧张或精神受创伤后均可引起耳鸣,头部受外伤也可引起耳鸣,过度疲劳或酗酒后也有可能发生耳鸣。

影响因素:

1、心理因素,耳鸣在某种程度上受心理因素的调控。

2、身体状况。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在疲劳、失眠时耳鸣加重,有些女性患者在经期时或经前几天耳鸣加重。

3、噪声。噪声不仅可以导致听力损失和耳鸣,而且还可以使耳鸣加重,偶有使耳鸣减轻的。

4、饮食。部分患者摄食高脂、辛辣食物,饮用有兴奋作用的饮料后可加重耳鸣。

5、体位。体位变化有可能影响耳鸣。

6、眼的运动。有的患者每次眨眼均感到冲出样的耳鸣声。

长春人民广场店  张晓微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与同志街交汇新世纪鸿源大厦二号宫寓707室(人民广场西侧,苏宁易购旁)。

电话:0431-89819916 手机:1850087911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