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耳鸣是指什么?

文章来源: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人数:462
耳鸣是指在外界没有声源时,耳内或头部产生声音的主观感觉。耳鸣声表现多样,如嗡嗡声、嘶嘶声、电流声、蝉鸣声、电话铃声等。可为单侧耳鸣、双侧耳鸣或颅鸣。耳鸣可以是持续性、间歇性或搏动性。按照是否有声源,可分为主观性耳鸣和客观性耳鸣。客观性是指内部生物源性的真实声音,通过人体自身组织传导到耳内。来源包括:血管搏动、脉搏声、中耳肌肉痉挛、咽鼓管或软腭运动声音,检查者将听诊器放在耳边有时可听到耳鸣声,又称为他觉性耳鸣。相反,主观性耳鸣是一种听觉感知的幻觉,无法识别客观声音,只有患者本人可听到耳鸣声,这类耳鸣较常见。本文中所提到的耳鸣主要指主观性耳鸣。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