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隐性听力损失对人的危害:低于25分贝的听力损失就是正常听力么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人数:661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平均听力损失小于等于25分贝为正常,但也有一些例外,比如隐性听力损失。

什么是隐性听力损失

有些听力损失被鉴定为25分贝以下的人,依然需要努力才能听清日常声音和对话,这种情况可能就是隐性的听力损失。
隐性听力损失的成因

暴露在巨大的噪音中是隐性听力丧失的主要原因,一次爆炸或经常暴露在高分贝噪音中都可能导致隐性听力丧失,尤其是对年轻人。经常参加吵闹的音乐会、在嘈杂的环境中工作、戴耳机听音乐以及在拥挤的酒吧和餐馆就餐的人似乎面临的风险较大。
不幸的是,如果不及时进行干预和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可能会变成更严重的听力损失。
重视隐性听力损失

隐性听力损失很复杂,隐性听力损失的基本定义是:听音图上显示正常,但在嘈杂的环境中听不懂某些语音,一些听力学家也称之为亚临床性听力损失。
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和医疗中心通讯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戴维·摩尔博士较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隐性听力损失早在小学就出现了。那些平均纯音在10到15分贝的孩子会在阅读和噪音下聆听表现出困难。
隐性听力损失的大部分患者都是年轻人

听力减退并不是老人的专属,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全球有约11亿年龄在12-35岁之间的年轻人正面临永久性听力损失的风险。年轻人不科学的生活习惯或是经常暴露在较大的噪音环境中,是听力下降的主要原因。

重视并了解隐性听力损失可以帮助听力学家在早期识别和帮助人们。意识到自己听力达标但依然存在听力障碍,对患有隐性听力损失的人是有好处的。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