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耳聋后该怎么办

文章来源:贵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人数:553

    人体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50岁以后,各个脏腑器官都开始有不同程度的衰老,这实际上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中老年朋友不必多虑。耳的听力下降,就是衰老的典型例子,中老年朋友如果感到听力下降,应及时到医院去诊治。
  什么是老年性耳聋
  由于每个人的遗传基因不同,工作经历和生活环境各异,故衰老的程度与速度也各不相同。随着组织器官衰老,耳器官及与耳有联系的神经系统,直至听觉的中枢——大脑皮层,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衰老,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听力下降,导致老年性耳聋。
  耳聋后该怎么办
  中老年朋友如果感到听力有些下降,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去就诊,医生会给你做一系列的检查,这不仅能帮助你了解听力损失的情况,更能帮助你弄清听力下降的原因,及时治疗。一旦确诊属于老年性耳聋,或时间较久的感性神经性聋,听力曲线图显示听力已下降至40分贝以上,那就可以考虑验配助听器了。因为这类耳聋,使用药物、理疗、针灸等治疗,效果都是不明显、不确切的。
  适合老年人用的助听器-骨传导助听器
  助听器有气传导和骨传导两种。气传导助听器其本质是一台声音增强器,即当环境声音强度不足以使听力下降的人听到声音时,就借助于助听器将声音放大后再传入鼓膜。但是,气传导助听器并没有改变声音的传导途径,对有些症状是不适应的,研究表明,相当一部分老年人使用气导助听器感觉“吵”,不愿意佩戴。为什么会感觉“吵”呢?其实气导助听器本身并不“吵”,而是这类老年人不适应这类助听器。原因在于器官老化导致声音变异,即听到的声音已经发生变化,称为听觉失真。患有听觉失真的老人,不仅听不清声音,严重时可能导致烦躁和性格孤僻,这就是老年人常说的“吵”,不愿意在较为吵杂的环境中使用气导助听器的原因。本质问题是气传导助听器与老年人不适应。
  解决这类问题的较好办法是采用骨传导助听器。
  骨传导助听器就是一种基于颅骨的振动感知声音的助听器。比如自己能够听到自己咬牙,自己听到自己的讲话都属于颅骨获取的声音。由于采用人体的颅骨感知声音,因此,听觉器官的老化或病变一般不会影响声音传导,助听效果往往比较好。
 


地址:贵阳市瑞金南路28号久远大厦4楼 (市妇幼保健院正对面)
电话:0851-85861418 手机:1898401618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