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除了突发性耳聋,其他耳聋难以治愈

文章来源:昌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人数:494

耳聋正常分这样几种情况:神经性耳聋,噪音性耳聋,老年性耳聋,药物性耳聋,先天性耳聋和突发性耳聋。一般耳朵一旦有听力损失,是无法治愈的,除非一种情况,那就是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简称突聋)是指突然发生的,可在数分钟、数小时或3天以内,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至少在相连的2个频率听力下降20dBz以上。在耳科是一急症,其发病机制仍未明确。发病率在5/10-20/10万,好发年龄50岁左右,近年发病率有明显上升趋势,发病年龄亦年轻化。

那么确诊为突发性耳聋后应该怎么办?

1、第一时间抓紧住院治疗:因为突发性耳聋的治疗效果与从发病到开始治疗的时间较相关,也就是治疗越早效果越好,因为目前突发性耳聋的真正原因不明,约30%的患者虽然经积极治疗仍然无效。

2、坚持治疗:有些患者治疗数天后发现仍无效果,就放弃了治疗。一般需要治疗两个疗程(10天左右一个疗程),根据突聋类型及听力损失程度及个体差异,恢复的时间不等。当然越早有效,预后相对越好。

3、尽力治疗:有些老百姓认为,我还有一个好耳朵呢,一个听不见也没事儿。事实是,一小部分患者另一个好耳朵也会出现突聋,到那时就很棘手。

所以,耳朵一旦出现问题,我们一定的要重视。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