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中耳炎患者验配案例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人数:539

客户:王先生   年龄:66岁  
听力下降史:20多岁开始
听力损失原因:中耳炎未及时治疗
助听器配戴史:20多年,配戴过多只助听器,现左耳,某品牌模拟式耳背式助听器一只,另有一只刚于2011年在某老年用品店购买的模拟式左耳耳内机一只。
购买意愿:因耳背式助听器有时会受潮,所以时常要将它放在盒里干燥,但是当用上那只耳内式助听器时,把声音调大时会有吱吱响,想买一只价格一千元左右的机器再做备用。

客户一开始,还是想买一千元左右的助听器。自己有佩戴经验,也知道价格高点的对听力补偿效果好,但是对助听器的价格有些不能接受。说自己的助听器虽然一千多一个,但是也能用到五年多一个,我说你是两三个助听器倒着用才能用的五年多,我们是一个助听器就能用到五年多,你说哪种选择更合适表面上看起来贵,其实用得更方便,保管起来也简单得多,而且用起来能解决很多以前应对不了的场合。现在有好多商家为了吸引顾客,老是以低价格来吸引人,顾客冲着低价去了,等到用久了才会发现有好多时候,助听器不尽人意。过后不能解决问题,有时就把机器闲置了,才是较大的浪费。

老人家因为之前戴助听器确实碰到了好多解决不了的问题,基于此,才同意检测听力进行试听,结果如下:
      250   500   1K  2K  3K   4K    6K   8K
左耳  70    75    80  75  70   70    85   100
右耳  70    80    85  80  65   65    75   70
左耳舒适阈95dB不适阈100dB,语言识别率是75%,右耳因长期不用助听器,所以未能测出分辨率。

根据听力图我给他试听了店内的大功率耳内式试听机,在他的左耳上,他感觉从没有听得那么轻松与舒适过,于是订了一款价格为三千多的一款耳内式助听器。当时我对他之前的耳背机做了下调节重又带到左耳上,感觉也比之前的声音舒服些。

取机一个月后进行回访,客户对新机满意,右耳也能渐渐听得多些,很是高兴,表示等钱有空了再配右耳的机器。

验配师感言:这个用户因为之前用过助听器比较便宜,为了经济原因使用较为便宜的机器,但是在此同时,声音大了却对小声音的处理觉得不够满意。所以为什么选择相对价格高点的机器,需要我们做好解释工作,并积极给老人进行试听,告诉老人家机器的不同之处。

在此也要提醒广大的老年听障患者为自己配机时,不要被有些非专业验配中心的误导,他们可能会推出只有五六百元的耳背机或是一千元左右的耳内机,但是这样的机器在机器内部功率及各项功能上都会有所欠缺,不但满足不了使用者后来听的要求,更可怕的是都有可能伤害到您可贵的残余听力,那就是得不偿失的了。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58号山东新鲁大厦501室(大观园商场东门正对面)
电话:0531-87026605、0531-87026602 手机:1850087915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