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耳朵的结构及保健

文章来源:甘肃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2-15   浏览人数:738

    耳朵由外耳、中耳,内耳三部分组成。其中外耳包括耳廓与外耳道,耳廓除耳垂外为弹性软骨组成,外形似贝壳,一般两侧对称,外耳道由骨和软骨部组成。中耳包括鼓室、咽鼓管、鼓窦及乳突四部分,鼓室为含气空腔, 咽鼓管为沟通鼓室与鼻咽的管道。内耳又称迷路分为前庭、半规管和耳蜗三部,前庭位于耳蜗与半规管之间是内耳的中部结构,半规管位于前庭的后上方,每侧有三个,耳蜗位于前庭的前内方,似蜗牛壳。
    耳朵的保健。外耳的保健:防止耳廓冻伤 ;耳廓进行耳针治疗前,要进行严密消毒,以防耳廓软骨膜炎的发生;纠正不良的挖耳习惯;防止蚊子,小虫子飞入耳朵内。中耳的保健:注意鼻腔保健,训练正确的擤鼻法,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防止外耳道感染进入中耳;其他一些因素,比如游泳,小孩喂奶,唇腭裂患者发生化脓性中耳炎,乘飞机及潜水时应注意。内耳的保健:预防声损伤性聋,声音引起的听觉损伤 如爆炸、施工现场、炮震、车间等;预防耳毒性药物引起的内耳中毒,药物如链霉素、庆大霉素、四环素、红霉素,氯霉素等;预防气压损伤,坐飞机、潜水引起的气压巨变均可引起耳损伤;预防老年性聋,注意饮食,戒除不良嗜好,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多参加社会活动,多与人交往;积极防止其他系统慢性病和慢性传染病,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功能衰竭等,慢性传染病如伤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宣传优生优育。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45号(峰力助听器)

电话:0931-8733181 手机:1391991500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