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耳聋分为哪几种

文章来源:青岛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23   浏览人数:588

第一、就是由于强大的脉冲噪音和强大的压力波所引起的急性损伤。鼓膜和耳蜗是较容易受伤的听觉器官,当我们暴漏在95分贝以上的噪音环境中就容易发生耳膜损坏,当超过120分贝就会引起永久性聋。耳鼓膜的损伤与压力波强度有关,可造成鼓膜充血和穿孔。耳聋的成度与噪音强度,暴露次数,时间长短,个体差异都有关系,所造成感音神经性耳聋或混合耳聋。
第二、传染性耳聋:指各种急性传染病,细菌性或病毒性感染,比如流行性腮腺炎,化浓性脑膜炎,麻疹,流行性感冒等等。

第三、外伤性聋  颅脑外伤及额骨骨折损伤了内耳,导致内耳出血,和强烈震荡引起内耳损伤,都能导致感音神经性耳聋,有时还有耳鸣,晕眩。
第四、老年性聋:多为随着年龄增长器官的老化所引起的感音神经性耳聋,再就是老年人听觉器官存在诸多病理改变,耳蜗毛细胞和支持细胞萎缩,缺失,耳膜基底膜增厚及纤维化,血管文萎缩,变性,血流减少,听觉神经元减少萎缩变性等等原因导致老年人耳蜗性病变和蜗后性病变。
第五、药物中毒性耳聋:药物中毒多发生于儿童,常见的耳毒性药物有,庆大霉素,卡那霉素,新霉素,其他的如,奎宁水杨酸顺氯胺白等等  都会导致感音神经性耳聋,多表现为双耳对称性多伴有耳鸣,前庭功能也有可能损害。
第六、突发性耳聋:它是一种突然发生不明原因的感音神经性聋,当前多认为急性血管堵塞和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原因,病变可累计螺旋器,或前庭膜破裂。耳聋会瞬间出现,也有可能数小时或数天渐渐达到高峰,多为单侧,也有双耳聋,伴有耳鸣晕眩。越早治疗越好不能拖。
第七、噪音性耳聋:长时间把耳朵处于一个噪音环境下,噪音大于90分贝,时间长了就会引起感音神经性耳聋,主要变现为耳鸣声音严重,听力检查多表现为4000HZ谷形切迹或高频衰减性,初期可出现头疼,失眠,容易烦躁和记忆力减退。多数患者裸耳分辨率很差,验配助听器要仔细。
第八、遗传性耳聋:一种是 家族基因遗传,也多发生在母婴之间的遗传。
第九、发育不良:听力器官有缺失、先天性耳聋原因、怀孕期间婴儿发育不良所导致耳聋的出现。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夏庄路152号丙(李村公园往北走100米,天府老妈附近)

电话:0532-66871600 手机:18500879157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