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什么是人工耳蜗

文章来源:辽宁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人数:444

人工耳蜗是目前仿生学科技含量较高的一种电子装置,主要用于帮助配戴助听器效果不好或者根本无效的极重度、全聋患者。

人工耳蜗将声波转换成微弱的电流信号,并将此电流信号传到内耳(耳蜗)中,刺激耳蜗里面不同位置的听神经纤维;听神经纤维受到电流的刺激后产生神经冲动,并将神经冲动传到大脑,在大脑中形成听觉。由于受到电流刺激的听神经纤维的位置与频率相关,因此产生的听觉具有良好的频率特性。借助于人工耳蜗,患者可以听到周围的声音,如果在早期植入,大部分患者能够像正常人一样听懂语言。

人工耳蜗由耳内和耳外两部分组成,耳内部分需要通过手术植入到耳蜗及头部的肌肉和颅骨之间。手术时间通常需要2—3小时。术后伤口愈合的时间需要7—10天。术后伤口愈合一个月后,病人要回到医院接受外部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体外由言语处理器、方向性麦克风及传送器等组成。声音由方向性麦克风接收转换成电信号后传送至言语处理器将信号放大、过滤,并由传送器传送到接收器,再产生电脉冲传送到相应电极,从而引起听神经纤维兴奋并将声音信息传人大脑,产生听觉,专业医师及听力学专家们会启动语言处理器内的电脑程序,根据病人对声音的适应程度进行言语处理器中的程序调试,使病人听到的声音更舒适。

由于病人对植入后听到的声音需要有一段适应的过程,所以需要定期到医院来进行言语处理器的调试。与此同时,病人还要进行听力及言语的康复训练。对于语后聋的病人,训练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对于语前聋的病人则需要2—3年的康复训练,才能达到较为理想的效果。人工耳蜗适合人群

人工耳蜗植入可绕过内耳的受损结构,直接刺激听觉神经,使病人重获听力。
人工耳蜗的植入,可以帮助重度或极重度耳聋者更好的与人交流,借此他们可获得更多的受教育及就业机会,使他们重新回归主流社会。


地址:辽宁省东港市黄海大街156号(县医院斜对面)苇场大院对面助听器专家

电话:0415-755993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