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维持听力的好方法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人数:517

经过多年的日积月累,平时不注意听力防护的人就会过早地跨过听损的人群,拥有一双提前衰老的耳朵。研究还表明,人的听力是非常娇嫩的。耳蜗上感受声音的一旦受损,损伤一个就少一个,是不可逆转的。

耳蜗内是听觉感觉细胞,人在出生时大概有4万个毛细胞,随着人一生的成长和逐步衰老,毛细胞逐渐死亡。噪声也可以使毛细胞死亡。毛细胞一旦死亡,不会再生。

维护、保护听力的较好措施是控制声源,当噪声不能降低到安全限度时,接触噪声的人应配备听力防护用品。即用软质塑料、隔声和吸声材料做成一定形状、遮盖耳廓或封闭外耳道、达到隔声和吸声衰减声波强度的效果。
听力损失可分为暂时性和永久性两种。就象一块草坪,偶尔有人在上面走,被压倒的草过一段时间还会恢复,但如果反复被践踏,草坪就会变成硬土,这种现象十分普遍。

暂时性:人在强噪声环境中停留,短时间即可引起耳鸣,听阈升高10分贝,脱离噪声环境后数分钟听力就可以恢复正常,这种现象称为听力疲劳;如果停留更长时间,听阈增加15到30分贝,听力需要几小时甚至几天才能恢复,这通常叫做暂时性听力损失。

永久性:在噪声环境下引起的不可恢复的听力变化称为永久性听力损失。永久性听力损失对人生活较明显的影响就是妨碍语言交流。如果听力损失进一步严重,可导致完全耳聋

 

东港店—李洁琼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