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健康饮食预防耳聋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7-08-10   浏览人数:440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老年朋友佩戴了助听器,虽然听力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几乎每位老年朋友都希望听力损失能治愈或者能有大幅度的提高,实际上老年人的听力下降是一种自然规律,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补来延缓耳聋的发生。

1.多吃含铁食物。从中年时期就应注意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黑木耳、紫萝卜、菠菜、芥菜、芝麻、海带、动物肝、肾、豆类等,预防老年性耳聋,

2.降低血脂。实验表明,饲喂高脂食物可使家兔血脂升高,继而出现听力障碍,有人观察了340名老年人中的高脂血症患者,老年性耳聋的患病率明显高于血脂正常者。有些学者认为,这是高血脂影响了内耳的血液循环,致使内耳过氧化物增多所致,故降低血脂和低脂饮食也有助于防止老年性耳聋。

3.节制饮食。有关研究表明,合理节制饮食可以延长寿命

4.补充维生素D。老年性耳聋还与体内维生素D的代谢异常有关。适量补锌,现代生理学研究发现,耳蜗内锌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器官组织,而60岁以后耳蜗内锌含量明显降低,故而影响了耳蜗的功能,使听力下降。所以必须适量补充锌。含锌丰富的食物有各种鱼类、大豆、白菜等。

当然除了食补平时还要多锻炼身体戒烟戒酒,并且要慎用耳毒性药物避免接触噪声。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