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外耳卫生要点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7-08-23   浏览人数:473

耳廓:爱美女生打耳洞要注意消毒,耳洞尽量打在耳垂上。

耳道:戒除挖耳习惯,尤其是用不洁之物挖耳。较好到诊所或医院让耳科医生帮助完成,减少外耳道皮肤的损伤,特别是一些“油耳朵”的人。保持耳道清洁干燥,避免在不洁的泳池内游泳,避免淋浴和游泳时耳道进水,尤其是耳手术后或鼓膜穿孔时。

游泳或沐浴时耳朵进水,可以采用以下两种方法:第一种是吸引法,做法是:将头偏向有水的一侧,用手掌压紧有水的耳朵,屏住呼吸,然后迅速提起手掌,反复几次,将水吸出来。第二种方法是跳空法,做法是:站在岸上,将头偏向有水的一侧,以该侧的腿支持身体,原地连续跳几次,使水从耳内流出。若耳道进异物了,较好在耳科医生的帮助下取出。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