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我们应该怎样对待耳聋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人数:428

首先,应当看到,还有相当一部分耳聋患者,目前还不能实现复聪。就以传导性耳聋来说,经过若干年的不懈努力,医生们确已找到一些行之有效的复聪方法,如鼓膜修补、鼓室成形及人工镫骨手术等。但是还不是尽善尽美,疗效也各家不一,近期疗效和远期疗效也有差距。有些是病变本身的规律,人们还没有完全掌握,因而认识上有局限性,因此,有些耳聋不能复聪,尚需进一步努力解决。举例来说,有的人在行鼓膜穿孔修补术后,近期效果不错,但时间一长,新生鼓膜萎缩脱落,再发穿孔。鼓室成形术后,由于出现新的瘢痕粘连(而这是愈合过程中所不可避免的),再次限制了传声结构,听力又复下降。镫骨底板切除术后,患者耳硬化病变并不因此静止,仍在发展,因而高频气骨导听力又缓慢下降。个别患者在做手术时,仅仅在锤骨柄上轻轻刮除上皮,用吸引器去除鼓室腔中血迹,用骨锤或电钻凿除或磨去病变骨质时,术后竟然发生严重的感音神经性耳聋。就是比较安全的镫骨底板手术,国际上报道也有2%的患者术后发生难以挽救的感音性耳聋。至于对感音神经性耳聋来说,只有在发病的极早期,采取综合治疗手段,包括足够的血管扩张剂、神经营养剂、生物活性酶、适当的激素、多种维生素,并补充或吸入高压氧,再辅之以必要的中药,针刺等,部分患者听力可能有所恢复。但相当一部分耳聋,即使采取了上述措施,也全然无效。至于耳聋发病时间过长,病情过重,内耳毛细胞及听神经末梢病变相当严重,成为不可逆的病变。这时,就不必到处寻医求药,不如根据自己残存听力的实际情况,配戴合适的助听器,进行听觉语言训练,争取做到聋而不哑,能听会说,即使是人工耳蜗,目前仍处于摸索阶段,国内外都还没有解决术后能像正常人耳那样去识别言语信息,而且这种手术只限于有选择的患者能才施行。有人错以为人工耳蜗是一种什么新型的助听器,急于购买或甚至要求邮寄一副去试用,这是不恰当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大屯里小区109号楼底商助听器(科荟路与北苑路交岔口西南角,家和物美对面)

电话:010-64003568 手机:1850087912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