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什么程度的耳聋要戴助听器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人数:627

生活中有很多耳聋患者,那么什么程度的患者需要戴助听器呢?严格地说,听力损失到一定的程度,经治疗无效者都应尽早配用助听器。

(1)双耳听力损失为神经性耳聋,程度为35分贝以上。

(2)反复不愈的混合性耳聋,如长期的慢性中耳炎,手术后仍有听力障碍者。

(3)中耳炎或耳硬化症患者中不愿手术者。

但是不是所有的听力障碍者都可以使用助听器,如听神经病,进行性听力下降的听神经瘤等,助听器的使用效果就会很差或有可能延误耳聋的积极治疗。所以当您要考虑选配一个合适助听器的时候,选择一个专业、认真负责的听力中心与听力学专业人员为您服务十分重要。

耳鸣的病人配了助听器后耳鸣是不能消失的,助听器是一种补偿听力工具,不是特别的助听器对耳鸣是没有治疗作用的,但如果助听器选配得好,患者耳鸣的主频率又在助听器的放大频率范围内,耳鸣的响度又不是很重,有70%的耳鸣是有可能得到掩蔽,戴了助听器以后耳鸣有可能减轻或不响了,当然取下助听器耳鸣仍然会出现的。目前已有较新带耳鸣掩蔽作用的助听器,对耳聋又伴耳鸣的患者特别适合,可以在你听力师的指导下选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