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该早配还是再等等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人数:440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生活压力的加剧,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群越来越多,并且越来越年轻化;同样,听力障碍的人群也呈上升和年轻化的趋势。

一旦出现听力障碍,并已确诊为永久性听损该如何应对?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会及早选配助听器。然而在我国由于经济水平的缺乏、认知水平的缺失和意识水平的欠缺,应该尽早佩戴助听器的听障人群却在观望和等待中。

殊不知观望和等待的后果将是:
1、拖到较后还得佩戴助听器,但效果会很差。主要差在言语辨识能力,就是咱们常说的能听到但听不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后果呢?因为听力下降导致耳蜗毛细胞感知到的声音越来越少,听觉神经传递到大脑言语皮层的信息也越来越少,久而久之大脑言语听觉皮层就处于休眠状态,从而使言语识别能力越来越差。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用进废退。所以不要拖到言语识别能力很差了才想佩戴助听器,到时候即使佩戴再贵的助听器效果也很差了。
2、佩戴助听器没有效果。由于长时间接受不到言语声,而导致言语辨识能力基本为零,这样即使佩戴了助听器还是听不清。

所以,一旦发现听力障碍,尽早选配助听器。


推荐文章者:吉林德惠店

地址:德惠市东八道街第二步行街(乾嘉宾馆对面)

电话:0431-87389090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