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选配助听器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01   浏览人数:1657

一些患者家属咨询经常会问到“配助听器需要多久”。尤其是一些老人的子女,特别是那些年纪比较大的老人家属,毕竟老人年纪大了,精力有限,怕时间太长了,老人会受不了。像我们经常会接触到一些90岁高龄的老人配助听器,有些老人身体非常好,自己就来了,我都感到自愧不如。但有些老人确实身体不是很好,所以家属担心时间太长也是可以理解的。

为老人选配助听器

其实配助听器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而且很多时候要看用户的情况,用户要求越高,验配师调试就会越详细,助听器档次越高,可调的内容就越多。所以说这个时间不能一概而论。我这里只能给您一个大概的时间,一般配助听器需要1-2个小时左右。有朋友会问,那么长时间都做什么啊?

首先这个时间是比较负责的,有些小店或不专业的机构,可能配个助听器就是一个交钱的过程,可能十几分钟就搞定了,那是很不负责的表现。如果您去医院配助听器可能花费的时间更长,但这个时间大部分都浪费在挂号,排队上了,真正选配助听器时间却寥寥无几。

助听器选配要经过这么几个步骤:

1.配前咨询

2.病史、佩戴史采集,用户信息登记

3.耳道常规检查

4.听力检查,包括纯音测听、言语分辨测试等

5.听力报告评估、分析

6.听力数据录入、编程

7.试听验配

8.试听反馈,精细调节

9.取耳样定制

10.售后注意事项讲解

以上10个步骤是基本流程,其中大部分时间是花费在4-8项上面,尤其是试听验配和试听反馈精细调节上,我们力求做到让用户试听的效果达到一个理想效果,所以要不停的去调试,去修改数据,一点点找到患者感到比较理想的一个状态。经过这些步骤差不多就要一两个小时了。

对于那些身体不是很好的老人,可能时间比较长了,但是我们会根据患者的自身状况来掌握时间的,年龄比较高,身体状况不太好的老人,对于助听器的要求其实没有那么高了,我们在测听的时候可以少测一些没有太大影响的数据,在选配助听器到时候可以选择较简单的助听器,在调试的时候可以减少一些功能上的调试,只要让老人戴着舒适,可以满足一对一对话就可以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