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秒懂】助听器的可调频段有什么用

文章来源:姚文奇 姚老师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人数:1248

同一个品牌的助听器往往有不同平台,不同档次,验配师也常常提及可调频段数,这个数字在验配软件中可以直观看到。为什么可调频段数更多的助听器往往价格更高,贵在哪里?本期视频为您揭晓。

助听器的可调频段有什么用?生活离不开有效的沟通,一位朋友带了助听器跟我说听得到。但是听不清。一系列的言语测试下来,发现问题出在ch这个音。需要把助听器1000赫兹的声音额外提高。

如果助听器只有四个可调频段,可以看到所有频率范围只分成了四份小调整,1000赫兹无法准确找到。

如果助听器有12个可调频段,调成1000赫兹,依然会影响到周围不小的黄色范围。换句话说ch可能听的更好了。在相邻其他音可能会嫌吵,而如果有20个可调频段,就能相对精准的处理1000赫兹,帮助患者听清ch这个音,提升言语的分辨与理解。因此可调频段越多,调试可以做的更加精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