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需要一天24小时都佩戴吗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人数:976

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些用户配了助听器并没有去使用,或者说没有很好的长时间使用,究其原因就是怕助听器会越戴越聋,怕自己以后离不开助听器,怕对助听器产生依赖,还有些人觉得助听器不太好看,需要用的时候才戴上。总之各种原因吧。其实有些担心是多余的。有些是可以解决的。

佩戴助听器

那助听器配了以后是不是要一直戴着呢?这个问题我们也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您以前没有佩戴过助听器,在您新选配助听器以后,我们建议您经过一段适应期,可以在第一周初每天佩戴2-3个小时,佩戴过程中感觉疲劳,不舒服,就摘下来休息一下,然后再佩戴。第二周您可以把使用时间增长到5-6小时,同样是感觉疲劳,不舒服就休息一下。逐步提高自己的佩戴时间,直到除了晚上睡觉以外都能正常佩戴助听器。这样逐步适应,不会让您感觉到很累,还能比较好的适应助听器的音质等。

像开头说的有些用户担心助听器越戴越聋,这是错误的观点,只要通过科学验配的助听器,不会存在这个问题,因为现在的助听器是按照您的听力损失来补偿听力的,只要选配合适,并不会造成二次伤害。至于担心对助听器产生依赖,就更没有必要了,我们对助听器产生依赖,不正说明助听器对我们有帮助吗,那我们还担心什么呢,就好像戴眼镜,我们依赖眼镜能让我们看的更清楚,同样助听器也是这个道理,我们依赖助听器能让我们听的更清楚。还有觉得助听器不美观,用的时候才戴上,您这样做并不能很好的适应助听器,也不能较大限度的发挥助听器的作用,如果担心不美观,您可以再选配的时候选择隐形助听器,如果您的听力情况允许,那么隐形助听器完全可以解决美观的问题。

较后我们在提几点小建议:

第一:助听器怕水,洗澡、洗头、游泳、下雨等较好摘下助听器。

第二:运动时候较好摘下助听器,避免掉落和遗失。

第三:助听器不戴时较好打开电池舱门,取出电池,放入专用干燥盒内。

另外再总结几点坚持佩戴助听器的好处:

第一:坚持佩戴助听器可以帮助您听的更好。

第二:坚持佩戴助听器可以有效保护您的残余听力,延缓听力下降。

第三:坚持佩戴助听器可以保护您的言语分辨能力,防止听觉、言语功能退化。

所以建议您适应助听器以后就要坚持佩戴,不要因为种种原因拒绝使用,或很少使用。那样既发挥不出助听器的作用,也对自身的听力没有什么好处。遇到问题可以咨询我们的验配师,我们会给您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