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那些生活中易被忽略的听损隐患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人数:364

听觉是人体较主要的感觉之一,个体对外界刺激的感知,很多是通过听觉来进行的。失去听觉,犹如我们的生活失去了色彩。保持听力,和保护视力一样重要,但却容易被我们忽视。除了众所周知的先天性耳聋和年纪大了容易耳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有其他一些因素,也会引起听力损失?下面,我们罗列了几个生活中易被忽略的听损隐患以及避开它们的方法,提高安全用耳、保护听力的意识。

噪声

一些长期暴露在噪声环境下的职业,如飞机场地勤人员、长期佩戴头戴耳机的电话接线员、酒吧工作人员、铆工、锻工、纺织工等,容易受噪声影响而发生缓慢的进行性感音性听力损失。

压力

我们都知道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会影响身体健康,但你是否知道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会增加耳鸣的易感性,长时间的耳鸣会导致听力下降,给日常生活工作带来干扰。

可以通过减少咖啡因的摄入,有计划的进行健身锻炼,保持饮食和作息健康,和家人朋友沟通交流,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调整自己的状态,避免可能的听力损失。

耳机

哪怕是在嘈杂的超市,地铁,公交车上,也随处可见带着耳机听歌的年轻人,殊不知在环境声较为嘈杂的情况下,带耳机听歌必然提高了播放音量,将自己的耳朵暴露在了一个高强度的声音下,无形中对听力带来了损伤。

一般不建议在非常嘈杂的环境中使用耳机听音乐,建议在安静的环境中使用。

药物

一些处方药,如用于治疗心脏病的药物会对耳内细胞造成损害,在服药前要和医生确认药物的副作用,以免对听力带来不必要的损伤。有些抗生素药物例如链霉素、卡那霉素、新霉素、庆大霉素等就会对听力造成直接损伤。

在服药前要和医生确认药物的副作用,以免对听力带来不必要的损伤。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听力损失发病率是非糖尿病患者的两倍,较高的血糖含量会损害耳内的血管,影响血流,从而损伤听力或使听力恶化。

为了避免血糖过高影响听力,要合理控制饮食,积极锻炼身体。

了解这些生活中潜在的听力隐患,在平时多加注意,也许就能避免听力损失的发生。欢迎转发此文,提醒自己的同时也影响身边的人。保持听力,终生受益。让我们一起保护听力,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