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戴上助听器会有依赖吗?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8-16   浏览人数:877

我们有的顾客在配完助听器后会说这样一句话,我配完后回家也不老带,来人再带,人家说老戴就摘不下来了,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依赖。

人耳是听觉器官,听力下降后,该器官的功能也就下降了;言语是人类交际的工具,听力下降,人的言语分辩能力也就下降,常听不清别人说什么,看电视,接电话等都发生不便。给人的生活与工作都带来极大的影响。我国老年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就是保证老人的身体健康与精神愉快。为此应该给有听力障碍的老人极早的配戴助听器,提高生活质量。所谓依赖,如果是极积的应该就是合理的和必要的。好比视力不好要就要用眼镜一样。从世界各国的使用经验来看,极早使用助听器是有利于老人身体健康的。 助听器的效果好,聆听舒服清晰,对有听力障碍的朋友带来较大的方便,那么依赖性很容易产生,如果不配助听器,您的听力就会继续下降,那样的话,对您来说就后果会更加严重.也可以说助听器是对他(她)有益的,有好处的。

这种依赖性对具有听力损失的人来说是一件好事,就像视力障碍一样,需要用眼镜来弥补这一障碍,当达到了期望值时,依赖性就自然而然的产生了.但是如果您配了助听器不带它怎么才能起到保护您的言语辨别能力呢?

所以只有您配到非常适合您的助听器,您才会产生依赖,只有您天天带才会保护您的言语辨别能力有提高、不下降或少下降。只有言语辨别不下降您听我们说话才会听得清,听得懂。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