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尽孝道给老人配助听器也要讲究方法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3-10-16   浏览人数:738

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善意的提醒一下各位子女,如果父母谁的听力不是很好的话,想尽孝心,这固然很好,但一定要慢慢耐心的劝老人从心里接受助听器,确实能解决老人的听力问题,老人也高兴,子女也高兴,老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才能得以提高哟!

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各个器官都会逐渐老化,大多数人的听力功能也不例外的下降了。但是有的人认为年龄大了,听不见是正常的,听不见正好,少好多烦心的事。但事实并非如此,其实对于听力不好的老年人来说,越是听不到,他越想听到,想知道的更多,慢慢脾气会变的比较大,甚至觉得反正我听不好,我就不听了,把自己孤独起来。而有的老人在知道自己听力不好之后,立即和孩子沟通或者自己就来我们验配中心,咨询助听器的相关问题,我们便耐心的帮老人解答,帮老人测听力,并且根据听力情况选择适合老人的机器试听,这样往往老人较开始从心里是接受助听器的,心里积极作用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即使分辨率不是很好,但是他坚信通过佩戴助听器后,能够通过听到更多的声音,不断的刺激大脑神经,会听的越来越好,对助听器非常有信心。

同样我们也遇到过这样的顾客,明明听力不好,还说我没事,我听的见,孩子把他带到我们验配中心,测完听力后,看到结果后就不得不承认自己听力不好了,再戴上助听器后,觉得效果很好,从心里就开始服气了,也接受了。

但还有极个别的顾客,子女一片孝心,好说歹说把老人劝到我们验配中心,甚至连听力都没有耐心测,说不用测了,直接给我试听助听器就行,一番劝说后还是不接受,我们很无奈,只能戴上手调机,还没戴好就说效果不好,等戴好了,都没有听我们说一句话就说没效果,说如果子女买的话让他们自己戴,反正他不戴,摘下助听器扭头就走。

所以我们说态度是决定验配成功与否的关键,希望家属能耐心的为老人讲解和开导,只有用户配合才能使助听器真正发挥作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