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65岁肖女士选配助听器案例(湖南劳动路店)

文章来源:湖南劳动路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3-12-03   浏览人数:786

一、患者肖女士,年龄65岁,从小听力下降,中耳炎病史,无耳鸣。2007年配戴助听器订制IDX CIC右边,左边无听力。

外耳道检查:

双耳检查无耳廓畸型,外耳道通畅,无红肿,有较少干性分泌物,电耳镜可窥及鼓膜,,鼓膜穿孔,耳道很直,所以一直配戴助听器啸叫,

二、听功能和语言分辨能力检查

      125   500    1000     2000     3000     4000     6000   8000

右耳:40    75     75       90       85       90       90      100

左耳:无听力

言语识别率:右耳10% 

三、助听器干预政策的制定和效果评估

1、峰力促销活动。

2、陪同人员为其老伴,老人无法交流,完全是看口型,分辩率很差,连1到10只能听懂几个数字,价位大约1500元左右一台,关注价格。

3、老人的听力为渐进性平坦型听力,属于极重度听力损伤的范畴。但是语言分辨率低,此类人群日常生活中受到了明显的听力损伤的困扰,要求不要BTE的机器,有配过助听器的经历,但是患都耳道直,以前一直配戴的CIC,所以助听器不合适,多年的效叫,多年听不清,使她的听力下降,分辩率下降,但是经济型机器补偿效果可能不理想,不利于语言分辨率的提升,解决日常生活中的交流障碍有难度。但因为老人家条件有限没办法换成了UNA FS P的机器。

四、后期跟踪

7天后回访,老人目前有佩戴助听器但是佩戴的时间不长,晚上坚持放入干燥盒中,电池目前还没有更换。日常交流效果还不是很好。建议坚持佩戴,延长佩戴的时间,多听多练习。了解助听器,熟练助听器,接受助听器才能达到较佳的效果。

在后面的回访中,每次都说比开始好一些了,因为老人很出门一般都是儿子代买电池,一年后,老人和老伴上门来做机器保养,我们能正常聊天了,我的天啦,给我很大的感动呀,因为老人家的分辩率提高了,老人脸上也露出了笑脸。我心里也很高兴,这就是我们对患者的较终的目地。---湖南劳动路验配中心 唐玉荣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