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耳背式助听器的保养

文章来源:北京崇文区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人数:764

全数字电脑编程助听器外观分耳背式和定制式,定制式助听器由于耳垢容易堵住传声孔,麦克风由于灰尘、油污等得堵塞,机器受潮等导致助听器声音变小甚至没有声音需要定期保养,殊不知耳背式助听器虽然不存在耳垢堵住传声孔的问题,但也需要定期保养。

耳背式助听器容易受潮,尤其是夏天,我们可以经常碰到顾客来店里反应助听器没有声音了,你只要分开机身和传声管连接耳塞头或耳模部分,就能听到助听器正常的声音。有一次一个顾客来店里反应耳背式助听器没有声音了,正好是我们的新员工接待,她检查电池有电后告知顾客机器坏了,我接过来一看助听器的传声管部分有很多的水雾甚至有水珠,我把机身放在干燥器里干燥了10分钟,用吹气手柄把传声管理的水雾吹干净后机器就一切正常了。要交代顾客除了定期到店里保养外,晚上一定要放在干燥盒里.

耳背式助听器无声的几种常见原因:
1、受潮:这个如上述方法解决就可以了。
2、麦克风防尘罩堵塞:峰力的助听器在机身都设计有防尘罩,有的顾客经常在灰尘比较大或厨房戴,这样灰尘和油污就容易堵塞防尘罩,一般情况下我们用酒精给擦拭晾干后装上即可,但有的太脏只能换新的防尘罩。
3、电池没电或装反了:这种情况多见于老年患者,在平时的工作中这种情况也不少见。
4、开关没打开:这种情况多见于老式助听器,有的老年患者取下来时把开关关了,再戴时忘了打开,这种情况也不少见。
5、零部件损坏:以上原因均不存在,那就是麦克风、扬声器、芯片等有问题了,这种情况就要寄厂家维修。

这是本人平时工作中的所见,总结一下,以供参考。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