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分辨能力的提升,从身边人开始

文章来源:山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06   浏览人数:557

近日接手了几例助听器选配案例。有些小小心得,近日分享一下。
助听器使用,特别是老年人,多数都是听不清楚居多。很多情况下,因为有些小声音都能听到,就认为自己听力尚可,故而不愿选配助听器。认为自己听力还是可以的。分辨率因为听力损失日久,耽搁多年的患者,刚戴上助听器,由于初戴,分辨率的提升不是很明显,就觉得是没有多少效果的,故而否定助听器的作用,不愿意接受。
在这种情况下,一般是建议患者先面对家人。很多患者都比较认可跟家人沟通的结果,有家人陪伴的患者初戴的反应明显较好。因为日常的交流,家人较清楚患者的听力状态。比方说话要很大声,或者耳朵边上喊。或者患者有时候重复好多次才能听清楚一句话,好半天才反应准确等等。当家人在面对初戴助听器的患者时,会很容易判次试听的断助听器的效果是否有效。再由家人去跟患者沟通会比验配师本人沟通有效的多。这样患者的满意度就会高很多了。
如果患者的分辨率尚可,能完成相对复杂的对话过程,建议患者在家里一定多做做听力康复的相关训练。比方,做好每天的读报工作,时间不宜太多,半小时到一小时为宜。前提是一定要读出声音来,让声音进入大脑,加深信息储存,从而提高大脑对外界的反应灵活度。
提高分辨率,不是一朝一夕。需要验配师跟患者共同努力。一般而言,三到六个月的佩戴,度过开始的适应期之后,做好调机跟助听器保养工作。好的言语分辨率是指日可期的。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58号山东新鲁大厦501室(大观园商场东门正对面)
电话:0531-86266976、87026605 手机:1850087915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