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避免耳聋的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吉林白城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16   浏览人数:463

今天来了一个顾客,谈起他的耳背原因,他说:“我平时也没特意去挖耳屎,也没碰撞,耳朵怎么就会聋呢?”其实耳朵是身体较脆弱的器官,也许您的一个不经意就会导致耳聋,所以预防耳聋应加强保健,做到五注意。

一是要戒除挖耳的不良习惯。挖耳不但损伤皮肤引起感染,而且经常刺激皮肤还容易生长"外耳保护道乳头状瘤",使耳道经常出血,甚至影响听力。防止污水入耳。在洗头、游泳之前可以用特制的橡皮塞或干净的棉球堵塞外耳道。

二是合理饮食。少食过甜、含有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防止动脉硬化产生内耳缺血,导致听力减退。老年人体内胆固醇含量高更易患耳聋。

三是要尽量避免噪音。噪音会使本来开始衰退的听觉更容易疲劳,导致内耳的微细血管处于痉挛状态,使内耳供血减少,导致听力下降。因此,听音乐、看电视及戴耳机听音乐不宜把音量放得过大,一般放在60分贝以下即可。

四是要戒除烟酒。因为烟酒对听神经都有毒害作用,尤其是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使小血管痉挛,血液缓慢,粘度增加,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从而促发耳聋。

五是尽量避免长时间使用耳机。人耳对声音超过85至90分贝就会感到不耐受,而戴着耳机玩电脑游戏,或长时间的使用"随身听",由于耳机直接接近鼓膜,分贝量往往放大,长时间对耳膜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

经常用手按摩耳壳并轻轻地用掌心向内耳挤压和放松,或用手指不停地挤压耳屏,可以对鼓膜起到按摩作用。遇到巨响,或燃放鞭炮时,用手捂耳,保护鼓膜。尽可能避免使用对内耳听觉器官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链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和氯霉素等,新霉素和奎宁等。另外,服用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补肾强片等补肾药对预防老年性耳聋有一定帮助。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东大路34号

电话:0436-33666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