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噪音性聋的健康指导

文章来源:吉林市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07   浏览人数:546

噪声性耳聋常见于高度噪声环境中工作的人员,如舰艇轮机兵,坦克驾驶员,飞机场地勤人员,常戴耳机的电话员及无线工作者、铆工、锻工、纺织工等。下面就介绍一下噪音性耳聋该如何预防?
噪音性耳聋的临床表现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耳鸣 出现较早,常出现在耳聋之前,多呈双耳持续性高调音。
2.听力减退 为缓慢进行性,早期因程度轻尚能全恢复,或因只男及高频区对语言交流影响不大而末被及时发现,随着听力损害的加重,语言频率受累致语言交流障碍始被发现。
3.其他系统症状 长期接触强噪声者,还可引起大脑皮层、自主神经系统、心脏、内分泌及消化系统等多组织器官的功能紊乱。
4.耳部检查鼓膜多无异常,纯音测听呈感音神经性聋;早期为高频下降,晚期所有频率均下降,但高频区仍甚于低频区;多为双侧对称性。
噪音性耳聋的注意事项
1.做好个人防护,当噪音在90dB以上时,必须坚持常规使用防护用具和防声帽等。
2.合理调整作息时间,适当增加工间休息。
3.定期做听力检查,发现敏感或受害者。应尽早调离噪音环境或治疗。
4.对于已有感音神经性聋、心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疾病者避免在强噪声环境下工作。
5.把噪声控制在安全卫生标难以下:包括做好噪声卫生监测,控制并消除噪声源。将厂区与生活区分开。
6.应用微循环扩张药物后,会感觉轻微的头胀、耳呜加重,说明药物已显效,不要紧张,注意休息,避免激烈活动。
7.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避免急躁、暴怒情绪;多食宫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吉林大街和解放大路交叉路口西南角(九中对面)

电话:0432-66560056、咨询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