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听觉障碍的严重后果

文章来源:西安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13   浏览人数:527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群有听力障碍,听力障碍所造成的影响,虽然并不明显,然而其严重性却会不断地与日俱增。
自出生起,我们就和有声的环境分不开。但是,长久以来,这些声音却没有受到我们的注意。这些声音交织成的复杂背景,在下意识中使我们获得安全感。我们的听觉像雷达一般,同时收集四面八方的声音,听我们要听的。我们从没想到过对它的依赖有多深,与它的关系有多密切。
对某些人而言,可能由于某种原因,而造成永久性,不可恢复的听力损害,以致于与有声世界隔离,这种影响就非常深远了。由疾病、伤害,各种药物的毒害,或衰老过程所造成的听力障碍,侵袭了成千上万的人。通常,听力障碍发展得很慢,在早期很难被发现。同时,由于只是轻微的听力损失,听力障碍者很容易就适应了,因此,不致于产生很大的问题。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听力损失日渐加重,其他方面的损失也显现出来了。比如正常交谈的能力,理解力,与清晰的发音能力都产生了问题。而且,听力损失所造成的影响,经常比表面上所显示出的听力损失程度要严重得多。我们无法想象到听力障碍的人与他周围环境有着某种程度上的脱节。以往提供源源不绝消息的触觉已受到伤害。一向充满声音的世界变得模糊与遥远。迫使听力障碍者向内退缩,觉得周围的一切,离他愈来愈远;不安全的感觉也就愈加严重。当沟通的能力变得更加困难时,他就更加退缩,离现实也就更远;这时甚至与好友间的情谊,也开始受到影响,与家人间的关系也显示得紧张起来。他害怕孤独,却又渴望孤独。因不断受到外界恶意的反应,使他畏缩得更厉害了。家人因为他没有耐性、容易生气而变得过分地小心翼翼。听不清谈话内容,隐隐约约听到的笑声,中途停止的谈话,种种现象都被怀疑是对个人的攻击,或是背后的批评。一再地沮丧失意,终于使得他不想再尝试去适应。失去了动机,再加上自我强迫的孤独。使得他更趋向于意志颓唐。听力障碍被忽视得越久,要克服心理上所产生的障碍也就越难。甚至于当听力状况稳定之后,这种心理问题仍会持续不断。听力障碍者与有声世界已脱离了。
所以,请大家发现自己或亲人的听力有损失时赶集重视起来,避免以上事情的发生,快乐生活每一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西五路73号(西五路派出所西隔壁)畅听自然助听器

电话:029-8737592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