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助听器验配之听力损失本身的影响

文章来源:石家庄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8-25   浏览人数:530

1.裸耳言语识别率。言语识别率在助听器选配中也起着重要作用,因为选配助听器的人千差万别,听得见容易做到,而想要达到患者的较终目的——听得清就并非轻而易举了。例如,成人语后聋言语识别率达到90%,选配容易成功,病人比较满意;70%~90%的助听器可以实质性地改变患者的交流能力;50%~70%的助听器能够提高辨别能力;50%以下的助听器常常不能使患者十分满意,但可帮助唇读、监听自己嗓音和环境声,由此减轻生活压力并增加安全感。

当代技术的进步使得我们解决了许多以往不能解决的问题。但是患者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在选配各种品牌和型号的产品之前,了解患者的言辨别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前提条件,否则纯音听力图的完美补偿远远不等于成功的选配。

另外,若患者理解言语很困难但听强度大的声音是不感困难,选配线性线路助听器常使患者受益;反之,若患者平时理解言语相对困难,而难以忍受吵闹的噪声,选配线性线路助听器常不能帮助患者,使用宽动态范围压缩(WDRC)线路可能有所帮助。

2.病因。传导性听力损失通常比较容易选配,而且也很容易从助听器获益。此时需要强调的是,对于传导性聋患者,在选配助听器前,首先应推荐到耳科专家医师处就诊,以寻求药物和手术治愈的可能性。对手术失败或通过手术和药物治疗未能完全补偿听力损失的患者,可以选配助听器。若听力损失部分或全部由中枢疾患引致,尽管纯音听力尚可,其使用助听器的效果也可能大打折扣。而听神经病的患者使用助听器常常难以提高言语识别率。

3.耳鸣。听障者多伴有耳鸣。部分患者使用助听器后,其放大的声音能部分甚至全部掩蔽耳鸣。也有部分患者使用助听器后耳鸣没有明显改变甚至加重。要指出的是,助听器的使用不影响其他形式的耳鸣治疗。另外,临床上可以使用耳背式或台式的耳鸣掩蔽器来抑制耳鸣。


地址:石家庄市建华大街中山东路435-64底商(建华商场西行50米)

电话:0311-89818836 咨询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