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教你怎样保护耳朵

文章来源:辽宁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人数:395

防止外耳及中耳感染 
每次为宝宝洗脸或洗澡后,用棉签拭干外耳道,插进深度不可大于1厘米,起到将水分吸进棉签的作用即可,动作应轻柔,以防损伤外耳道皮肤,引起感染。另外,婴儿吃奶的姿势要正确,喂奶后应把婴儿竖着抱起来,轻拍背部,将咽进胃里的空气排出去,避免漾奶,避免让孩子呛奶,因为在呛奶时,宝宝口中的奶喷到咽鼓管,可致使咽鼓管堵塞,引起中耳炎。   

避免噪声污染  
孩子听音乐是件好事,但声音过大,或听一些刺激性的摇滚音乐,会对孩子的听力造成伤害。因过高声波冲击耳鼓,使娇嫩的鼓膜受到破坏,影响孩子的听力,有的是听力减弱,严重的会导致耳聋。  

避免意外伤害  
耵聍是人体耵聍腺产生的一种油脂分泌物,它存在于外耳道,有保护耳朵的作用。不要用棉签更不能用发卡或火柴棍等给小儿挖耳内耵聍,如果用力不当,不仅会伤及外耳道,还有可能伤到鼓膜。   

防治湿疹  
耳背后及外耳道是婴儿湿疹的好发部位,如果发现婴儿外耳道有淡黄色湿性分泌物,可能为湿疹,应及时治疗湿疹。在家中除了根据医生指导调整好宝宝的饮食之外,较好暂时为他戴上婴儿手套,以免宝宝用不干净的手抓破痒处,造成更加严重的感染。如果婴儿外耳道有脓性、浆液性或血样液体流出,要及时转五官科治疗。 

定期监测婴幼儿听力 婴幼儿的听力检查有两种方法:常规ABR脑干诱发电位和耳声反射。大一点的孩子可做电测听。及早发现听力问题还可以给孩子医治,若耽误了时机,成了大孩子(5岁以上)就比较难康复。


地址:辽宁省盖州市二线交通岗西行10米道南助听器
电话:0417-770802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