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几种常见的耳聋

文章来源:长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人数:477

按病变部位及性质耳聋可分为四类:即传导性聋、感音神经性聋、混合性聋和中枢性聋。

1.传导性聋的病因:(1)先天性常见的有先天性畸形,包括外耳、中耳的畸形,例如先天性外耳道闭锁或鼓膜、听骨、蜗窗、前庭窗发育不全等。(2)后天性外耳道发生阻塞,如耵聍栓塞、骨疣、异物、肿瘤、炎症等。

2.感音神经性聋的病因:

(1)先天性常由于内耳听神经发育不全所致,或妊娠期受病毒感染或服用耳毒性药物引起,或分娩时受伤等。先天性内耳畸形导致的耳聋为感音神经性耳聋。

(2)后天性①传染病源性聋②药物中毒性聋

(3)老年性聋多因血管硬化、骨质增生,使供血不足,发生退行病变,导致听力减退。

(4)外伤性聋颅脑外伤及颞骨骨折损伤内耳结构,导致内耳出血,或因强烈震荡引起内耳损伤,均可导致感音神经性聋,有时伴耳鸣、眩晕。

(5)突发性聋是一种突然发生而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聋。目前多认为急性内耳微循环障碍和病毒感染是引起本病的常见原因。

(6)爆震性聋系由于突然发生的强大压力波和强脉冲噪声引起的听器急性损伤。鼓膜和耳蜗是听觉较易受损伤的部位。

(7)噪声性聋是由于长期遭受85dB以上噪声刺激所引起的一种缓慢进行的感音神经性聋。

(8)听神经病听神经病是一种临床表现较为特殊的疾病,主要的听力学特征包括听性脑干反应缺失或严重异常,耳声发射正常,镫骨肌反射消失或阈值升高,纯音听力图多以低频听阈损失为主。

3.混合性聋的病因:传音和感音结构同时有病变存在。如长期慢性化脓性中耳炎、耳硬化症晚期等。

4.中枢性聋的病因:中枢性耳聋的病变位于脑干与大脑,累及蜗神经核及其中枢传导通路、听觉皮质中枢时导致中枢性耳聋。主要可以分为以下两种:(1)脑干性中枢性耳聋(2)皮质性耳聋

我们一定要好好的保护我们的耳朵,从我们的生活中开始做起,千万不要出现耳聋了。我们对这种疾病也有了一定的认识,耳聋产生的原因不仅有先天性的,后天形成的病因也是比较多的,因此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预防耳聋,避免耳聋影响我们的健康。


相关文章:

噪声可能会导致永久性的听力损失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