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选配的八大误区

文章来源:兰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9-29   浏览人数:619

听力不好,给我们的生活、工作等带来了太多的不便,而助听器的到来给广大的听障朋友带来了希望,但在选配的过程中,我们又一次的困惑了,难免会陷入一些误区,而在选配助听器时都会有那些误区呢?
一,助听器越贵的就越好;这种观点是不对的,助听器是根据用户的听力损失及需求而设计的,只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较适合的助听器才是正确的,并不是越贵的就越好。
二、配助听器时选择的功率越大越好;一般留10dB左右的余量就可以,不用非得选择功率很大的助听器哦。
三、助听器戴上后就什么都可以听清楚了;这显然是不全面的,戴上助听器的效果要根据不同人的听力状况来看,如果语言辨别能力很差,即使用再好的助听器也要逐渐适应,慢慢习惯在不同环境中的聆听,戴上助听器只能是帮助我们更好的去听。
四、助听器戴上后感觉吵;这种现象是因为长期没有一定量的声音去刺激,刚戴上助听器后对外界的声音很敏感,尤其是听到原来听不到的声音后更加觉得不适应了,这需要我们逐渐从安静的环境佩戴,逐渐加长佩戴的时间及向不同的环境转换。
五、助听器戴上后觉得耳朵闷;这主要是堵耳效应的问题,可以通过开气孔的方式去解决,但高频太差的朋友只能逐渐去克服适应。
六、陡降性听损患者觉得助听器没有明显的放大;一般这种情况只放大高频,高频带给你的是清晰度的提高,而低频带来的是声音能量的增加。
七、单侧听力不好的朋友感觉助听器戴了很不舒服,这主要是他一直是在和好的耳朵作比较,但如果不戴助听器好的一侧听力也会因为过度疲劳而下降,所以还是建议佩戴助听器哦。
八、助听器的价格和档次成倍提高效果也会成倍提高;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助听器的佩戴效果和患者的听力情况也是有很大的关系,助听器的价格提高一倍效果不一定也提高一倍,因为不同档次的机器在补偿能力上或许相同,但在舒适度和声音的细节方面以及聆听环境的适应性方面大有不同。
所以当我们在选择助听器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慎重选配。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45号(峰力助听器)

电话:0931-8733181 手机:1391991500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