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的冬季保养

文章来源:内蒙古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15   浏览人数:518

进入冬季,随着气温的下降,助听器经常会出现无声、损坏的情况。尤其是耳内机出现故障的频率要高于耳背机。
冬季户外气温低,如果佩戴助听器在户外进行活动,由于耳道比较温热,助听器很容易产生冷凝水,从而造成助听器受潮,出现各种故障。耳背机由于不是机体与耳道直接接触情况相对好一些,但如果是从户外进入室内环境也是一样的,会在助听器及声管内产生冷凝水,造成助听器无声或其它部件的损坏。
助听器的冬季保养防潮是第一位的。耳背机如果出现无声的现象,可以检查一下声管内是否有小水珠,如果有可以将耳钩摘开,取
下声管、耳塞;把声管内的水珠轻轻甩出,然后用柔软的清洁布将助听器及其它配件擦试干净,放入干燥盒内进行干燥,一般情况都可以恢复正常使用。耳内机的出现无声的情况也可以通过擦试清洁、干燥来进行处理。日常可以随身携带一块柔软的清洁布,不定时给产生潮湿的助听器进行擦试清洁;家里备一些酒精和棉签,每晚睡前用专用的小刷子将耳垢、灰土进行清理;再有酒精棉签擦试一遍,放入干燥盒内进行干燥,也是很好的保养方法。助听器除了自己在家里进行简单的保养,定期去验配中心使用专业仪器进行保养是必须的。耳内机冬季应缩短保养时间。老年人不方便去验配中心,可以自备电子干燥盒使用,价格不是很高,效果要比普通干燥盒好很多。除了防潮,冬季还要注意防静电。冬季干燥容易产生静电,在取机前用手摸摸桌子或是墙壁,将静电导出去再取机。不然手上的静电有可能会导致助听器短路,没声音,甚至损坏其它部件。
多了解一些助听器的相关保养常识,可以帮听障患者轻松渡过一个寒冷的冬天,省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中山东路6号金天帝广场20018室

电话:0471-5220896 手机:1850087919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