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中青年听力康复>>详情页

同样的听力,配戴助听器早晚不同,言语分辨率相差很多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2-24   浏览人数:553

一、病史采集

患者刘女士,年龄27岁,听力从小就不好,右耳为重度,左耳为极重度听损,右耳好,左耳从来没有带过助听器,现在做营业员工作,现在日常生活中,交流的声音要大些,声音小了听不好,而且还要正面交谈,看人家口型才能明白,在后面说话听不明白的的更多。当时吴只选择了戴在听力稍好的右耳,选了美国斯达克的四通道的机器,五年后的今天,她的右耳的辨别率是百分之四十,左耳辨别率仅有百分之二十。
二、助听器佩戴史
原来右耳戴过助听器,,左耳至今没带过任何助听器,现在感觉交流的压力越来越大,在母亲的陪同下,来保养助听器,刘女士还是感觉听电视有很大的障碍,听别人交流也有很大的障碍,从外观上看看不出什么,一说话就全暴露了,在我的鼓励下右边选新的机器,把原来右耳机器重做外壳放在左耳刺激下,等条件许可再把左耳配上新机,在右耳试听机器感受下。刘女士感觉听得好了很多,好多话听得明白一些了。
三、外耳道检查

双耳检查无耳廓畸型,外耳道通畅,无红肿,有较少干性分泌物,电耳镜可窥及鼓膜,光区可见,鼓膜无穿孔,无油脂样变化,颜色为白色透明的,透明度好。

四、听功能和语言分辨能力检查

右耳    250    500    1000    2000    3000    4000    6000    8000    

        40     90     95      65      60      65      60      55

左耳
        40     75     95      115     110     110     120     120   

言语识别率    右耳40%左耳20%   双耳50%

五、试听过程

因为考虑顾客较年轻,双耳耳听力相差很多,要求的声音还好,双耳试听Q90耳背机,效果不错,感觉大部分的声音都能听到听明白了,右耳选一台Q50耳道机,就是在后背声音也能听得比原来好多了。

六、后期跟踪

大约一周左右回访刘女士,感觉比原来好多了,感觉听得效果要比原来的清晰地多。她的家人在后边叫她也知道方向了。她人真正体会到了双耳听得优势。刘女士较近生活的比原来感觉更轻松了

七.第二次回访
顾客取机后一个月回访,感觉双耳好很多,原来听的不清楚的的交谈现在轻松多了,和朋友愿意多交流了。

八、验配师感言
双耳都有听力损失,即使一只耳朵带上助听器,另一只耳朵听力再严重,只要有听力对语言就有帮助,年轻的顾客更不要放弃还有听力的另一只耳朵,今后的路还有很长,也不知会发生什么意外,人工耳蜗不是一般人一般家庭能承受起的,况且还要有适合做耳蜗的手术需要的条件才行。双耳听得效果要比单耳好很多。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58号山东新鲁大厦501室(大观园商场东门正对面)
电话:0531-87026605、0531-87026602 手机:1850087915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