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戴助听器为什么会闷?

文章来源:杭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人数:561

佩戴助听器的“闷”和“失真”如何解决?
因为感受声波刺激的毛细胞不能再生,所以吃药和手术不能治愈听力损失,这时唯有选择佩戴助听器一途。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助听器从外形上可以分为:有盒式、耳背式(BTE)、定制式,价格从千元至五万不等,患者应根据听损程度、听损类型和耳道大小等因素选择合适的助听器。
然而现实中存在这样的情况,即便是精心挑选的助听器,佩戴后却不舒服,耳朵发“闷”,这是专业上所称的“堵耳效应”。这是因为原本开放的耳道塞了助听器,阻碍了耳道低频能量的释放,这种现象在佩戴者自己说话时尤其明显。
“这种情况,可通过调节助听器的低频增益、制作通气孔、更换耳背机耳塞或选择开放式耳背机、开放式耳道受话器、内置式助听器来解决。此外,也可以让佩戴者适应一段时间,‘闷’的感觉可能会渐渐消失。”
除了“闷”,新用户可能还会遇到声音失真的问题,如果排除了助听器的质量问题,大多数的“失真”是由于声音压缩过多或频响调试不当导致的,可以让验配师根据佩戴者的听力图和佩戴需求进行精细调试。
对于日常生活环境多变的佩戴者来说,选择具有降噪功能的助听器是非常必要的,因为不具有降噪功能的助听器不是只放大“有用”的声音,而是将环境中所有的声音都放大。
同时,影响助听器佩戴效果的因素有很多,总结有两大方面因素:
第一,患者方面的因素。患者听力损失的性质、程度、年龄、教育程度、生活环境、对助听器的期望值、周围人对助听器的看法;
第二,助听器方面的因素。助听器的线路、性能、外观、功率、是否双耳佩戴、验配师的调试水平等。


地址: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85号(宝善宾馆对面)
电话:0571-85280227 手机:13777859517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