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玩具噪音:对孩子的健康有害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人数:600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我们都期盼着我们的小天使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但是,您随便走进一间玩具店,都能轻易察觉到玩具的噪音,那么您只会觉得有些烦人而己,还是会意识到这将对孩子的听力造成严重的损害呢?想必很多人都只会有前者的感受吧。
据报道:正好在玩具旺季销售开始之前,“视听协会”对当地商店货架上各类玩具进行“潜在危险噪音级别”测试。竟然发现有一半的玩具发出的声音比电锯的声音还要大。
由于孩子的手臂较短,当他们拿着玩具时玩耍时,自然离耳朵的距离非常近,因此玩具的噪音对于孩子潜在的危险则就更大,直到目前,具我所知还没有一个有关于玩具响度的衡量标准出台。
作为助听器验配工作者,我们应该考虑:玩具:对听力损失造成的伤害,目前没有任何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这种由于噪音导致的听力受损的诱因是极为困难被追查到的,它并不是由于某一个事件而突然发生的;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逐形成的。这也就是我们强调:为什么要从幼年起就一定要重视听力的保护。那么:我们该如何处置噪音过大的玩具呢?
为了保护您的孩子,在此提以下几点建议供您参考:
1、 在购买玩具之前仔细聆听它的声音,如果您感到声音过大,那么对于您的孩子,那将更难接受。请您谨慎购买。
2、孩子们在玩玩具时,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应该将玩具噪音的伤害讲给孩子听:也就是说听力保健的重要性。就像我们要告诫孩子不要直视太阳或者亮度极高的物体(如电焊)一样。我们也应该告诫孩子噪音的危险性。
所以:请在幼年的时就要形成,“听力保护意识”。从娃娃抓起,当这批孩子们步入晚年的时候,他们将受益于终身。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079号三庆汇文轩一楼峰力助听器(千佛山医院西行66米路北)

电话:0531-67898127 手机:185008791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