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戴耳机对听力的影响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人数:550

日常生活中,很多年经人都爱用耳机听音乐,打电话等。但时间长了会对听力有很大的影响。使用耳机时间不宜超过1小时。噪声,是由许多不同频率和不同强度的杂乱声音组合而成。无论暴露在一次短暂的强脉冲噪声或长期反复的噪声暴露所致的听力下降,统称为噪声性听力损伤,亦称噪声性聋。噪声性聋常见于在噪声环境中工作的人员,如飞机场地勤人员,纺织厂等工业噪声下工作的人员,以及常戴耳机随身听音乐、常去卡拉OK房的人。
经常使用“随身听”或耳机会损伤人的正常听力,使人们在不知不觉中患上“感音性耳聋”病症。有关医学资料表明,当人耳听到的音量达100分贝时,时间较长可造成不可恢复性听力损伤;当音量高达110分贝时,足以使人体内耳的毛细胞死亡,严重者还会造成听力丧失病症。
目前,一些MP3的音量可高达115分贝,即使音量未开到较大,收听摇滚乐时也达95分贝,收听迪斯科音乐高达110分贝以上。而且,由于很多耳机是入耳式设计的,使用不当或者是音量太大都可以对耳膜造成直接的伤害。因此,建议大家少用耳塞式耳机,平时使用“随身听”音量尽可能低些,一般不宜超过80分贝,连续收听时间不宜超过1小时。
在公交车或大街上等噪声很大的地方,较好不要用耳机听音乐,因为为了盖过噪声,人们常会不自觉地加大音量,这会对耳朵的伤害更大。另外,别在睡觉的时候听“随身听”,否则耳塞夹在枕头和耳朵之间,会对耳膜造成伤害;如果听着听着睡着了,耳朵处于休眠状态时,所受的损害会更加明显
请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你的耳朵!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西民主大街与大兴路交汇(吉大一院北行100米)

电话:0431-892389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