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糖尿病也会导致耳聋

文章来源:北京大悦城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人数:670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原因,听力也越来越差,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等这些常见病都会导致耳鸣和耳聋。

研究发现,在糖尿病患者中,一些经常会引起糖尿病、肾病和视网膜病的微血管变化,同样也会导致耳蜗微结构的破坏。较近有调查发现,非糖尿病患者中有9%的人有听力损失,而在糖尿病患者中居然有将近21%的人有听力损失。对于60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高频听力损失的患病率上升至54%,而相同年龄中非糖尿病患者的听力损失患病率则为32%。

轻度至中重度听力损失的成年人更可能受到社会孤立和逃避社会的影响,包括抑郁,认知退化和精神病。

当患者被确诊为糖尿病时,他们应该由专业的听力师及时进行听力筛查。

如果一旦感觉有耳鸣、耳聋等症状出现时,应警惕糖尿病引起的听力受损,需及时就医。当然,积极控制血糖、血脂、血压,合理搭配三餐饮食,进行适量的运动,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从源头缓解或减少糖尿病引发的一系列疾病,也尤其重要。如果您的听力下降请尽早选配助听器,助听器配的越早越好!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