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鼓膜正常为什么会聋呢

文章来源:赤峰宝山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人数:622

常有顾客疑惑:医生检查证明我鼓腊正常,为什么会聋呢?另有人对正常听力者感冒时同样会出现的鼓膜内陷也十分担心,认为鼓膜内陷也会导致耳聋。在很多人心目中,鼓膜是听觉系统中重要的部分。鼓膜出了问题就会聋,而鼓膜正常就不会聋。

实际上,在人类的听觉系统中,鼓膜尽管重要,但扮演的仅仅是“小角色”。鼓膜的主要作用是将外界声信号以适宜的方式向内耳方面传递。此外,鼓膜也有放大声信号的能力,大约为27dB。

27dB尽管不少,但对听力原本正常人而言损失掉也不会有大碍,甚至发现不了。有些先天发育欠佳的患者,耳廓、外耳道、中耳完全没有发育,听力损失也只有60DB左右。可见鼓膜的作用并非十分重大。听觉系统中真正重要的是内耳及其后的听中枢部分。这些部分出现了问题,不公是细小的声音听不风还会有听辩能力差、重振等麻烦。所以,鼓膜正常同样会耳聋,而且有可能更为严重的耳聋。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