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人工耳蜗的电池和助听器电池能否混用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人数:674

有些孩子配有人工耳蜗,家长可能会关心耳蜗的电池和助听器的电池是不是一样的,是不是可以混用,我们建议耳蜗电池和助听器电池不要混用,耳蜗有专门的电池,虽然两者区别不大,但是对于耳蜗的效果还是有影响的。

助听器电池

人工耳蜗和助听器都属于听力辅助器具,人工耳蜗的价格要远远高于助听器,而且佩戴耳蜗以后也还是要佩戴助听器的。他们两者所使用的电池都是锌空电池,从电池种类上说是一样的。但是他们对电池的电流、电压的要求又有些区别。

人工耳蜗的言语处理器和助听器的处理器在功耗上是不同的,而且人工耳蜗还要保证头件发射信号,传递到电极还要刺激听神经,所以人工耳蜗对电流的要求更高。

我们以A675电池为例,助听器电池(A675)、人工耳蜗电池(A675P),这两者看着差不多,虽然只有一个P的差距,但他们的电流是不一样的,A675较大放电电流是20mA,而A675P的较大放电电流是30mA,他们都同属于锌空电池,在电压方面倒是没有什么差别,但是容量和性能却有所差别。

人工耳蜗的专用电池电压和电流更稳定,我们可以把人工耳蜗的电池用到大功率助听器上,但是有些大材小用,过于浪费了。而助听器上的电池较好不要用到耳蜗上,助听器的电池在电流、电压的稳定性上比耳蜗专用电池差一些,会影响耳蜗放电曲线,影响助听效果。所以我们还是专项专用吧,让各自的电池各司其职,更好的发挥作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