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教您如何自检助听器没声音的问题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人数:486

今天有一对夫妇走进验配中心,很着急的说着一口粤语,我一时无法理解对方的意思,于是我让他们不要着急慢慢说,这样他们用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说自己的助听器没有声音了。原来他们是在深圳自然之声配的助听器,从深圳过来北京旅游的,突然助听器没有声音了,比较着急。好在看到这里有自然之声的连锁店,于是就上来问问。

检查助听器没声音

其实助听器没有声音很多时候并不一定是大问题,我们可以自己检查一下,不要太着急。大热天的着急上火可不好。像这对夫妇的助听器就没有大问题,我首先检查了电池,电池是有电的,排除电池以后我检查了麦克风,发现麦克风也没有问题。这时候我有点怀疑是助听器真的坏了,但是当我看了一眼开关,发现助听器是关闭状态的。原来问题在这里。于是我助听器开关打开,助听器就有声音了。然后我就跟用户解释了一下没声音的原因,用户有些不好意思,这么简单问题搞复杂了,还白白着一通急。

那么我简单总结一下助听器没声音的一些可能性,希望让您不再着急。

1.首先检查助听器电池是否有电,电池仓、极片是否被腐蚀。

2.检查助听器的开关是否是打开状态,因为有些时候我们一些无意识的触碰可能导致了助听器关闭状态。

3.检查麦克风、导声管、出声孔等有没有被异物堵住,例如耳垢等。轻轻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4.无法查明的原因找验配师检查。

总之,助听器没声音,不一定是大问题,有些问题我们可以自己解决。如果遇到无法处理的问题,也不要着急,找我们的验配师就好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