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您知道如何清洁助听器导声管中的耳垢吗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人数:528

之前我们说了不要轻视耳垢对助听器的危害,那大家知道如何清洁助听器的耳垢吗?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清洁助听器导声管中的耳垢,希望能帮大家更好的佩戴助听器,更好的维护我们的新“耳朵”。

首先我们要清楚助听器的出声孔和进声孔在什么位置,这样您才能找到目标,才能清洁它们。如果您找不到,可以让验配师指导您。

虽然很多助听器都设有麦克风网罩和耵聍防护装置,但是这些装置并不能完全防止耳垢的侵袭。所以耳垢堵塞的问题依然是当今助听器要面临的一个挑战。

耳垢进入导声管以后,我们单凭肉眼是很难看清楚的,这时候建议您用一个明亮的聚光灯或聚光手电,在拿个放大镜去观察。我们验配师一般都是用专业的电耳镜去检查,但是我们的患者可能没有这么专业的设备,不过您用聚光灯和放大镜也是不错的选择。有些老人的视力可能不太好,那就需要家人的帮助了。当然如果您实在看不清楚,找验配师也是可以的。

下面我们看几张图,您就能比较直观的了解了:

麦克风风口堵塞

出声孔堵塞

我们选配助听器的时候,都会有配套的清洁小工具,这些小工具可以用来清洁出声孔等位置。小工具一端是铁线圈,另一端是小刷子。我们可以将铁线圈从导声管边缘插入,然后将耳垢挑出来。在我们插入铁线圈的时候要小心,避免把耳垢推的更加深入。正确的方法是将铁线圈慢慢插入到耳垢的后方,然后将耳垢拉出来。下图就是我们的小工具:

清洁小工具

另外,很多助听器都还配有清洁用的软布,我们可以用软皮擦拭助听器的外壳,一般在比较潮湿的环境下或者出汗、有水滴在外壳上时候使用。如果您还是不会清洁助听器,那我建议您到验配中心去找验配师来处理,让验配师教您,经过几次操作,相信您也可以掌握简单的清洁方法。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