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您什么时候应该更换助听器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人数:465

对于听力损失用户来说,首次选配助听器时都会有这样一个灵魂拷问:助听器可以使用多久?验配师通常答曰:5-8年。然而,在助听器实际使用过程中,有的用户选配2-3年之后就开始各种维修,而有的用户佩戴10多年后仍然可正常使用。

由此可见,助听器的“寿命”因人而异,助听器作为一种精密的电子设备,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它的使用寿命,包括佩戴环境、使用方法、日常保养、佩戴者出汗程度等等。

对于听力损失用户,不能将助听器实际发生物理损坏而无法使用作为更换助听器的唯一标准。随着助听器技术的发展,您的助听器在选配后的几年之内也许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您的听力可能会发生变化,聆听需求也有可能会有变化,那这种情况之下,您也是需要考虑更换助听器来满足您的需求,从而提高生活品质。

听力损失用户在更换助听器这一问题上,小编建议大家遵循以下两大原则:
1.首先较基本的当然还是要严格按照验配师的指导,正确使用和保养助听器,做到防潮、防尘、防摔,不能只用而不保养,从硬件上做到保证助听器的寿命达到其应有的年限。

2.在做好以上日常保养的基础之上,我们再来看第二大原则,小编认为是否要更换助听器应该更多围绕佩戴者本身的需求来决定,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a.现有助听器是否符合您的听力损失程度?
选配合适功率的助听器是助听器验配较基本的要求,功率的选择基于用户当前的听力损失程度。但不排除有些用户,随着年龄不断增长,听力会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由于某些病变导致听力波动性较大的患者,当听力进一步恶化,现有助听器不能满足聆听需求时,应该考虑更换助听器。当然小编建议这类患者在较开始选择机型时就以RIC机为主,可以在听力发生波动时灵活更换受话器。

b.现有助听器能否满足您的聆听需求?
用户走进听力中心的那一刻一定是带着需求来的,助听器的性能要与用户的需求相匹配,也许是发现戴着助听器在家看电视听不清楚了?也许是戴着助听器出去旅游爬山过程中发现风噪声太大了?也许是戴着助听器在大教室里听老师讲课回声太大了?无论哪一种情况,当助听器的性能无法满足您的需求时,就要考虑更换新的助听器以满足您的聆听需求了。

c.助听器新技术是否让您“耳目一新”?
就像iPhone一样,从2007年至今,苹果已经发布了13代手机,平均1年1代,尽管如此,果粉仍旧出新就换,这些果粉无疑是奔着苹果较新型的技术及硬件去的。近几年,随着助听器技术的快速发展,西嘉助听器也几乎做到了平均每年都会推出新的技术平台,从产品外观、性能上不断打破常规,推出越来越符合用户心理需求的产品。
比如说您在听力中心保养助听器时,看到了关于魅影产品的宣传广告,被产品外观深深吸引住了,通过咨询验配师发现,这款产品不仅外观新颖独特,在充电方式上也是打破常规,能让您随时随地实现非直流电源充电。如果这样的新技术对您而言大大提高了便利性,您也许就该考虑更换新机了。

总而言之,正确使用和保养助听器是保证助听器良好运作的基础,只有做到助听器硬件没问题,您才能掌握是否需要更换助听器的主动权。在此基础之上,根据您的实际需求来决定是否需要更换您的助听器。

热线电话:400-700-8595